青爱工程贵州行 洽商青爱小屋援建方案
2012-03-27

3月27日,“贵州省青爱工程校长座谈会”在贵阳市召开。会议由民进贵州省委秘书长向建军主持,河仁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银俊、中华儿慈会青爱工程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李扁及贵州省教育厅的代表出席会议,来自贵州师范大学、贵阳市多所中小学以及打工子弟学校的校长和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了座谈。

民进贵州省委秘书长向建军(左二)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李扁主任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青爱工程的项目缘起、运作模式及成果经验。各位校长和老师对建设青爱小屋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展开热烈讨论,纷纷呼吁主管部门给予政策引导和支持。

青爱工程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李扁介绍青爱工程相关情况

    2011年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河仁慈善基金会向青爱工程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这次,正在贵州考察工作河仁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银俊女士也出席了会议,并对青爱工程在贵州省的项目开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河仁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银俊女士发表讲话

    为促进青爱小屋模式在贵州的推广,中华儿慈会青爱工程专项基金与民进贵州省委曾进行多次磋商。此行,青爱工程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李扁专程赴贵阳与民进贵州省委及贵州省教育厅等有关方面进行会谈,双方意在深入探讨,联手合作。

会议气氛热烈 大家纷纷发言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了以下共识:
    1.充分借鉴其他省市成果经验,以政府为主导开展青爱小屋试点工作;
    2.项目实施兼顾公办和民办学校,优先资助打工子弟、农民工子女学校;
    3.项目内容教育和救济相结合,资助艾滋病受感染家庭,尤其是青少年;
    4.立足省情,因地施教,深入合作,加强师资培训,探索贵州模式;
    5.“青爱小屋”挂牌学校,建立志愿者队伍,发挥自身资源,动员社会力量;
    6.加强社会宣传,倡导性文明,破除性愚昧。
    此次会议,既宣传了青爱小屋模式,又凝聚了人气;各各层面统一了认识,鼓舞了干劲,为青爱小屋在贵州省的推广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