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荒首都高校 积极推动性健康教育入校园
2012-04-22

拓荒首都高校  积极推动性健康教育入校园 
                       —— 北京高校青爱工程种子教师暨大学生性健康教育公益培训
 

北京林业大学性与性别研究所所长方刚一一解答老师们的问题

    培训会上,北京林业大学性与性别研究所所长方刚副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来的教学经验和研究成果,就高校性教育的理论与方法,从社会性别、性人权视角出发的高校性教育,高校性教育活动、讲座及课程的设计及大学生性事件与性咨询的处理、常见情感与性的困扰和对策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

中华儿慈会青爱工程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李扁介绍项目在北京高校的发展规划

    中华儿慈会青爱工程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李扁介绍了青爱工程的项目概况,阐述了青爱工程在北京高校推动性教育的规划,并对高校如何申请性教育项目等相关问题做了解答。


 
老师们就日常大学生性健康教学工作的开展提出问题

李扁主任、方刚教授与参训老师们合影

    培训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欢迎,课堂氛围活跃,纷纷提问,发表意见,表现出对大学生性健康教育的浓厚兴趣,希望能借此契机,搭建起北京高校性教育教师交流平台,定期开展研讨、组织活动,共同推动青爱工程项目的开展。会后,培训主办方为参训老师们颁发了证书。(文:申堃)

    2012年4月21-22日,“北京高校青爱工程种子教师暨大学生性健康教育公益培训”在北京林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北京市60多所高校,和吉林、山东、重庆、福建等地高校的近200名教师、学生工作干部、大学心理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推动高校性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扩大性健康教育在大学生成长中的影响力,科学规范地促进学校教育在性健康教育过程中的核心作用,提高学校性健康教育师资水平。培训由河仁慈善基金会资助、中华儿慈会青爱工程专项基金主办,北京林业大学性与性别研究所承办,参训教师全程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