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村爱心包裹项目
2012-08-23
项目名称:太阳村儿童教育咨询中心
执行机构:太阳村儿童教育咨询中心
救助性质:成长救助
资助金额:
救助地区: 北京
救助对象:服刑人员子女
机构地址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板桥村
项目负责人:张淑琴
联系方式:010-57223520、13381259995,ertongcun@163.com
项目背景:随着家庭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日用品更新速度加快,家家户户淘汰的物品越积越多,特别是衣物,甚至有些从未使用过,闲置时间较长成了过季物品。有些物品被当作废品丢弃或变卖,实在很可惜。有些人觉得还有利用价值,但是又不知道如何处理;有些人想捐赠却不知道如何捐赠,通过何种方式捐赠,捐赠给谁。有许多贫困地区,条件非常恶劣,许多儿童的生活学习仍面临极大的困难,其中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又是弱势儿童中一个容易被忽视的群体,他们因不属孤残,难以得到相关资助;因父/母犯罪的背景得不到人们的同情;他们有的流浪,有的为人放牧,有的沿门乞讨,有的不被亲属接纳,遭受虐待。更有甚者,已像父/母那样走上了犯罪道路。服刑人员未成子女又亟需物资等方面的资助。
项目内容:
一、成立项目组,负责项目的实施、运作,在一年的时间内资助10000名特困服刑人员未成子女10000个爱心包裹。
二、扩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知道贫困地区的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需要帮助,将自己闲置不用的物品捐赠给他们。
三、项目组人员和志愿者进行宣传和针对性地募捐。
四、社会各界的物资捐赠到各太阳村后,由太阳村进行分拣,一部分留给本太阳村孩子使用,其他物资进入爱心包裹项目。
五、对捐赠的物品统一制表登记。
六、组织专门的人员和志愿者对捐赠的物品进行清理、消毒、打包。
七、由监狱向太阳村上报特困服刑人员子女人数,具体所需的物品种类数目和规格,详细地址。并与太阳村签订爱心包裹协议。
八、太阳村审核后,由工作人员根据各监狱统计的需求情况配置成爱心包裹,含基本的生活、学习用品,每个爱心包裹约5KG。邮寄至监狱提供的地址或监狱。
九、邮寄至监狱的爱心包裹,由监狱将爱心包裹及时发放到所需人员手中,登记造册,接受捐赠的须亲自签名。
十、如外地有较大数额的物资捐助,太阳村可派员前往,就地分配,直接发往所需监狱。太阳村可与捐助方共同将物资运送至监狱。
十一、监狱及时向太阳村上报发放情况资料(包括部分照片和使用跟踪情况)。
十二、太阳村及时向捐助方和“童缘”项目组上报爱心包裹发放报告及使用情况。太阳村在网站公布爱心包裹发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