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项目组
2013-01-16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回家的希望”项目组于2012年12月28日走访了贵州黔西南州3名被拐儿童家庭,并向全国24名打拐被解救的困难儿童家庭发放了70余万元救助金。

 

这次救助的困难儿童分布范围涉及地区有贵州、云南、广东,由公安部门及搜狐媒体联盟记者提供救助信息,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项目组进行联络沟通,并在收到救助申请后进行逐一核实,确定救助对象共24名。

 

在确定救助对象后,在贵州省公安厅及当地公安部门的配合支持下,“回家的希望”项目组对分布在贵州省黔西南州3名被拐儿童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

 

这次走访的三户打拐被解救儿童家庭,均为黔西南州困难家庭,其中普安县的小红江,其父雷某在其被拐的五年间,变卖家中牛马等财物,几乎走遍了全国大中城市,雷某之妻、长子、长女、二女、三女均为先天性聋哑人;晴隆县的小罗刚,在解救回家后一直无法适应家乡的生活,性格阴郁内向,失去了孩子的朝气;兴义市的明明,其父在其被拐的四年里,辞职走遍全国,一边打工一边寻找,当地公安更是花费经费12万余。

走访结束后,“回家的希望”项目组将善款发放到位。

 

配合走访救助活动的黔西南州妇联表示将与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合作,共同对黔西南地区被解救的困难儿童的家庭生活、身体和心理康复,以及健康成长给予持续的关注和帮助。

 

“回家的希望”项目组此次救助活动共发放救助金7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