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关爱儿童组织(Care for Children)访问中华儿慈会
2013-07-04

    2013年7月2日,英国关爱儿童组织(Care for Children)一行3人到中华儿慈会访问。中华儿慈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林等人接待了来访嘉宾,并向他们介绍了基金会的救助范围、救助渠道、募款情况、项目及专项基金情况、救助儿童情况等。中华儿慈会自主项目童缘、9958、孤儿救助、回家的希望及起点工程的负责人分别向与会者介绍了项目开展情况。来访嘉宾表示,中华儿慈会的救助能够这样全面,让他们十分赞赏,希望能够在共同的救助领域内开展合作。同时,与会者还针对项目开展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上,来访嘉宾向儿慈会工作人员介绍了他们在国内开展的救助项目。长期以来,他们一直致力于帮助福利院的孩子回归到当地家庭中去。他们认为家庭环境对一个孩子的成长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而福利院中的儿童存在许多心理问题,对成年人的依恋关系无法建立,社会功能的缺失又会影响到下一代的发展,导致恶性循环。他们选择与当地政府合作的方式,培训当地福利院及政府的领导层,支持他们开展长远的救助。这样,即使项目将来结束,救助仍能够在政府的支持下持续下去。目前,政府起到的作用远远超出他们的计划。

与会者观看中华儿慈会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