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希望公益联盟宝贝回家2014年遵义寻亲会 团聚两个家庭
2014-06-27
2014年6月1日,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于贵州省遵义市举办“2014宝贝回家,遵义寻亲会”,回家的希望项目组叶玮玮应邀代表中华儿慈会作为特别鸣谢单位嘉宾出席。
    贵州是拐卖儿童的重灾区,在80、90年儿童拐卖案件曾经历一段高发期,当时很多被拐儿童如今都已经长大成人。在他们的记忆中,他们的家乡是贵州,他们想寻找亲人,想知道自己的根到底在哪里。而贵州当地的很多家庭也在苦苦地寻觅自己当年丢失的孩子。宝贝回家志愿者团队联合当地媒体及当地政府单位自2012年起已经在贵州成功举办过多次寻亲大会。
    此次寻亲认亲活动自五月初启动。贵州2频道《百姓关注》栏目和当地报纸贵州都市报、贵州晚报、遵义晚报、遵义广播电视报-生活周刊等陆续播出及刊登他们的被拐经历、苦难历程、家乡印象以及失去孩子后寻亲家庭的坎坷道路。
    6月1日寻亲大会由《百姓关注》、贵州省农村信用联社、宝贝回家主办,并由茅台农商银行、中共汇川区委宣传部协办。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作为特别鸣谢单位出席。现场,十三个被拐孩子登台和到场的600多个失去孩子的家庭现场认亲,并对疑似亲人做DNA比对。成功比对出杨晓松、郑佳铭两个寻家孩子和寻子家庭的DNA数据符合遗传学规律,成功帮助两个家庭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