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希望”反拐宣传活动走进云南社区
2014-12-16
     2014年10月17日,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昆明市五华区水晶宫社区,开展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回家的希望”反拐知识宣传活动。
    中午2:30,金融学院青协三十多名志愿者分为8支队伍开展活动,一支队伍在韶山小学为孩子进行了安全知识讲座,通过ppt和动画片让孩子们了解潜伏在自己身边的危险,并告诉他们要学会如何抵制诱惑和防止侵害,宣讲活动中小朋友们积极回答志愿者们提出的问题,场面十分热烈。
    在宣讲活动进行的同时,其余3支队伍在翠湖外围的街道对没有太多时间照顾孩子的小商铺主人进行宣传,另4支队伍则进入了翠湖公园开展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地向带小孩的父母宣传防拐知识,为他们发放回家的希望反拐宣传手册。下午4点,8支志愿者队伍全部回到韶山小学,为前来接孩子的父母发放反拐手册,宣传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回家的希望”项目,整个活动得到了父母、孩子、社区以及学校的大力支持。
    在此之前,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青协为了更好的开展此次承办的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回家的希望项目开展的社区反拐宣传活动,让志愿者们对儿童拐卖有所了解,10月12日中午,金融学院青协组织了48名志愿者前往北市区的嘉美影院,观看以真实儿童拐卖为题材的电影《亲爱的》。会计学院青协主席候佳辰同学和信息学院青协5名志愿者也受邀一同观看了电影。
    电影《亲爱的》是2014年出品的一部“打拐题材”电影,由陈可辛执导,张冀编剧,赵薇、黄渤、郝蕾、张译、佟大为、张雨绮等人主演。电影讲述了一个关于爱且震撼人心的故事。影片中田文军夫妇丢失孩子后无助的眼神和曲折的家庭经历,让同学们体会到无尽的辛酸,父母在希望渺茫时近乎疯狂的寻子行为,让同学们感受到亲情的伟大。

    这部电影是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回家的希望项目救助的第一批孩子中的一个为原型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金融学院青协的志愿者们通过观看电影能更加清楚了进社区宣传防拐知识活动的意义,更加用心地完成此次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