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演员辛柏青为"回家的希望"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助力
2014-12-16

    "回家的希望"儿童安全反拐宣传进校园活动携手著名演员辛柏青继续在北京各大社区开展反拐宣传活动,爱心大使辛柏青代表中华儿慈会向朝阳区小牛津双语才艺幼儿园捐赠了300本儿童防拐家长手册及儿童反拐宣传绘本,并用做游戏互动的方式教授孩子们防拐常识。

    一会儿扮成警察叔叔做游戏,一会儿化身讲解员分析案例,舞台下的辛柏青跟小朋友在一起互动也是格外卖力。当把《回家的希望儿童反拐宣传绘本》“口传身授”给孩子们后,辛柏青坦言:“之所以要走进幼儿园,我是希望可以在教育方面,从源头上帮助孩子们提高防拐的安全意识。”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姜莹女士,向辛柏青颁发了“回家的希望项目爱心大使”聘书。她说:“我们选择辛柏青先生担任爱心大使,是因为他的公众形象非常好,而且热衷于公益事业,尤其是儿童安全方面。荧屏上他演的是好男人、好丈夫;生活中他是个把妻子女儿放在第一位的好老公、好父亲。我们相信他的明星效应可以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儿童反拐、防走失的安全问题,把‘回家的希望’推广出去。”

    辛柏青表示:“这两年我从网络上得知,有不少儿童不慎走失了。身为丈夫和父亲的我深刻地知道,失去孩子对于家庭意味着什么,那就是天塌地陷的灾难。于是我便产生了强烈的欲望,要为呼吁关注儿童安全去做些事情。”辛柏青说,爱心大使的称号让他有了更多的责任感,“今后我会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去呼吁更多的人来关注儿童安全。我还设计了长远的计划,希望配合相关部门一起从校园预防、集体救助、家庭重建等方面开展一系列的工作。我也会积极配合‘回家的希望’主题项目,走进百所幼儿园和学校,让儿童安全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