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缘联劝合作伙伴“快递哥”窦立国滦平捐建乡村公益图书馆
2015-02-11
 

    1月28日上午,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何培忠先生、中华儿慈会童缘资助中心主任刘京韬先生及曾代表阿里巴巴在纳斯达克敲钟的“快递哥”窦立国,带着爱心来到了河北省滦平县东营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捐建乡村公益图书馆。

    此次乡村公益图书馆滦平站共收到窦立国和志愿者们捐赠5000本图书,这些图书将作为流动图书馆,在滦平县的各个乡村传阅

    1月28日下午,窦立国及志愿者来到了滦平县长山峪镇及东营村东营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图书以及足球,羽毛球拍等器材,并开展了一个“快乐读书,分享知识,传递爱”的公益沙龙。

    童缘联劝伙伴窦立国讲到读书对自己的影响时说到,自己小的时候对《星球大战》里的激光剑一直念念不忘,就想到城里看看“激光剑”到底是什么样的,所以长大后,就来到了北京。如果没有来北京,现在也许还在家乡种地,不会有今天的眼界和成就,他感激读书带给自己命运的改变,也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孩子看到外面的世界。 2014年初,窦立国发起的“吾心为爱”公益项目正式加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童缘联合劝募计划。据窦立国介绍,他收集寄往贫困地区的衣物就超过10万件,他还利用收集的旧书建立了6间乡村图书馆,其中就包括河北省兴隆县一间乡村公益图书馆。2015年,窦立国的愿望是利用自己一定范围的影响力,在北京周边地区更大范围发起乡村公益图书馆项目,为更多人搭建一座心灵上通往世界的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