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爱心家园义工联河北涞水助学温暖行
2015-04-02

2015年3月21日,对于河北涞水县的偏道子小学、西关小学、其中口小学、龙门希望小学、林清寺中学、蓬头小学、赵各庄小学和波峰中学等近四十位贫困孩子和家长来说,是一个温暖的日子!因为,来自于北京爱心家园义工联的志愿者们这天会将浓浓的爱心送到他们的手里。

上午十点半左右,爱心家园义工联的我绣我心、范哥、硬币、一瓢等四名志愿者就驱车赶到了第一所学校——偏道子小学。早早等着的三十多位学生和家长及老师,一见到志愿者,立马欢呼着迎了上来。这次的领队将家长和学生召集在一起,把助学款的来源和意义告诉他们,强调这不是政府的扶贫拨款,也不是企业的赞助,而是各地的爱心人士省吃俭用为出来的,为的是让贫困学生能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所以希望学生们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希望家长通过努力,早点改善家庭经济状况,给孩子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说完后就开始按照流程签字、发款、照相……

   从偏道子到其中口,再到蓬头……直到下午四点半,所有的助学款都已送到孩子们的手里。虽然从清早到现在,志愿者没有片刻休息,但是看到孩子们和家长开心的笑容,心里暖暖的,一点疲惫也没有了。

    从2009年开始,爱心家园义工联已经在河北涞水开展助学支教活动七个年头了。为涞水县60多所小学和幼儿园带去了价值三百多万的可升降的课座椅、学生床、乒乓球台、锅炉、电脑、打印机、电子琴、图书、文体用品等等爱心物资和助学款,以及音乐、舞蹈、美术、趣味运动会、营养午餐等丰富多彩的支教课程。深受当地师生和家长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