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爱心家园义工联举行书法拍卖救助白血病患儿
2015-04-03

2015年4月2日晚,中华儿慈会爱心家园义工联救助白血病患儿爱心书法拍卖会在北京大学朗润园万众楼举行,山东籍著名书法家刘崇文、韩敬德捐赠的21幅书法作品现场拍卖,为白血病患儿刘翘楚及王伟伟共筹集到13万余元医疗救助款,全球首位自驾飞机环球飞行的中国公民陈玮进行了《云上八万里,69天环球飞行之旅》的精彩分享。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校友会公益理事会、北大光华校友,慈济基金会志工,爱心家园义工联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现场五十人踊跃应拍,气氛热烈。韩敬德的一幅《兰亭集序》拍出了全场最高价31000元。本次拍卖受助的白血病患儿刘翘楚的母亲及王伟伟的父亲也来到现场,讲述了自己孩子的故事,表达了对爱心人士的衷心谢意。

    据爱心家园义工联负责人茉馨介绍,爱心家园白血病救助项目2011年12月启动,接受0-18岁贫困白血病患儿监护人的申请(填写救助申请表、提供家庭贫困证明、医疗诊断证明、住院病历复印件等各种资料),审核通过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后,由爱心家园为孩子开通公募渠道,采用网络和线下各种方式进行公开募款,募集到一定善款后将款汇至患儿住院的医院账户,指定用于该名患儿的治疗费用,凭医院开出的该患儿收费收据完成整个财务程序,所有款项透明公开,可为捐款人开具国家级基金会捐款收据,享受免税政策。截止2014年12月31日,爱心家园已为485名贫困白血病儿童开通公募渠道筹款并给予治疗费援助。

    北大国际MBA杨壮院长表示,中国公民陈玮的环球飞行不但为中华民族增光,还将筹款捐赠活动贯穿到环球飞行活动中,将慈善爱心带到全世界,这种精神非常可贵,非常值得学习,如果人人都能积极行动起来,我们身边的弱势群体将会减少很多。现场的北大校友对爱心家园白血病救助项目的透明度、严谨性和人文关怀十分认可,纷纷表示愿意为孩子们多做一些事情,为他们争取一个光明健康的明天。

全球首位华裔自驾直升机环球飞行员陈玮演讲

 

爱心家园义工联负责人茉馨介绍白血病救助项目

 

与会的爱心人士积极竞拍作品

 

 

最大一副作品《兰亭集序》竞拍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