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希望携手腾讯QQ物联启动守护宝贝计划
2016-01-19

  2016年1月18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回家的希望项目联合腾讯QQ物联、QQ全城助力共同发起的“守护宝贝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出席活动并做开幕致辞,呼吁所有人提高儿童安全意识,呼吁更多人加入到守护宝贝计划中,并通过切实的行动,一起为儿童增加一道安全屏障。





 

  QQ物联与三家知名鞋企合作,将蓝牙模块植入鞋内,利用智能手机接收蓝牙模块发出信号的原理,对带有蓝牙芯片的儿童产品进行定位。当出现孩子走丢的紧急状况时,家长可以通过绑定的手机QQ智能鞋页面提交自己手持身份证的照片和丢失儿童的资料。在后台宝贝计划与404公益的工作人员审核并确认通过后,手机QQ会向加入到守护宝贝计划的亿万志愿者用户发布协助信息,当志愿者经过该丢失儿童身边时会向平台发送鞋子的位置信息,平台在收到位置信息后,会将最新位置发送给家长,为寻回丢失儿童提供帮助。


  

 

  打开最新版手机QQ→设置→辅助功能→加入“寻找丢失儿童项目”,并打开手机蓝牙,你就能够成为守护儿童计划公益联盟志愿者,与穿在小孩脚上的QQ物联儿童智能定位鞋连接,为找回走失儿童出一份力。



 

  感谢腾讯QQ物联、QQ全城助力通过互联网+的模式,降低儿童走失发生的几率。同时回家的希望也呼吁所有人提高保护孩子的意识,一键加入守护宝贝计划,一起守护我们共同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