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妇联益家行-回家的希望儿童安全反拐演习及反拐小课堂在海淀区阜四小院行
2016-03-28

  2016年3月27日下午,北京市妇联益家行项目-回家的希望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在海淀区阜四小院举办。

  活动包含了儿童安全反拐测试及反拐小课堂两部分内容,邀请了来自附近社区的近20个家庭40余人参与,其中大部分的孩子都是3-6岁,属于儿童拐卖事件的高危年龄段。

  短短40分钟的反拐演习中,志愿者假扮的“人贩子”通过糖果、玩偶等方式将孩子带走,最终结果显示有70%的孩子跟着陌生志愿者离开,令家长不禁担忧。其实,在反拐演习之后进行的反拐小课堂环节中,有很多反拐知识小朋友是知道的,如遇到坏人要找警察叔叔,但在实际情况下遇到“人贩子”不免还是会上当。

 

志愿者在“诱拐”小朋友



小朋友跟着陌生志愿者离开,妈妈在后边担忧的关注着



  本次反拐宣传活动通过先让孩子感受“被拐”的体验,再进行反拐小知识的学习,进而增强孩子对反拐知识的记忆,同时配合孩子喜欢的卡通形象,教会孩子有效保护自己的方法。




反拐小课堂现场




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在阅读回家的希望宝贝绘本



  感谢北京市妇联益家行项目对回家的希望的支持,感谢阜四小院对回家的希望儿童安全反拐活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