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希望2016年第一季度工作报告
2016-04-05

 一、救助工作

 


    本季度累计打拐被解救困境儿童167人次,发放救助款212,700元。

    其中救助打拐被解救困境儿童3人次,发放救助款5000元;告别童丐项目救助5人次,共计发放救助款28200元;黄晓明杨颖夫妇资助的关爱宝贝项目累计救助回家的希望公益联盟成员困境儿童159人次,共计发放救助款179,500元。


二、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

    3月份在昌平区天通苑街道溪城家园社区以及海淀区阜四小院分别举行了儿童安全反拐小课堂以及儿童安全反拐演习活动,现场活动气氛非常热烈,可爱的小朋友们也学到了不少实用的反拐小技巧。

 

昌平溪城家园反拐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小朋友在阅读回家的希望宝贝绘本


海淀阜四小院反拐小课堂现场


反拐儿童剧《回家的希望》将在5月1日与大家相约北京青年剧场,目前演员们正在紧张排练中


三、回家的希望公益联盟支持

    回家的希望联合世界宣明会以及UN-ACT共同举办的救助保护工作可持续性讨论会在北京举行,有来自全国10余家关注妇女和儿童保护工作的机构参与,共同探讨工作中的经验和挑战。



与此同时,回家的希望加入《儿童保护最低标准》翻译小组CPMS Translation reference group,标准将于今年4月发布。


四、儿童安全反拐倡导活动

    回家的希望联合腾讯QQ物联共同启动“守护宝贝计划”,并在1月18日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出席活动并发言,守护宝贝计划借助手机QQ启动全城寻人功能,一起守护宝贝安全。

 

 

2月28日angelababy生日时,作为有爱又有型的暖心好老公黄晓明,为她送上了资助100名回家的希望困境儿童的生日惊喜。小茹是baby女神在2015年开始资助的回家的希望救助对象之一,今年baby还会继续资助她,帮她走出村子,到镇上读了幼儿园。



感谢所有人对回家的希望一如既往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