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妇联益家行项目-回家的希望儿童安全反拐演习活动在绿色果品采摘园举行
2016-04-18

4月16日上午,北京市益家行项目回家的希望儿童安全反拐演习活动在海淀区香山绿色果品采摘园内举行。志愿者扮演的“人贩子”首次尝试在近百余名孩子自由玩耍的游乐场内,将参加活动的60%的孩子拐走,有的孩子最多被拐走四次,家长们看到都十分担心。


 

反拐小课堂现场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都比较担心“拐”孩子没有经验,但真正跟孩子沟通起来才发现,其实并不需要什么厉害的借口,只是一个简单的问路或者玩游戏等借口,就可以让孩子立马跟志愿者离开。




志愿者以问路为由,带孩子离开

  

同时志愿者带着小狗和变形金刚等孩子特别喜欢的玩具,孩子看到马上就开心的玩了起来,早就忘记的家长们“不能跟陌生人走”的叮嘱。


志愿者以跟孩子一起游戏为由,将孩子带走


孩子跟志愿者离开


演习进行到一半时,参加活动的家长看到孩子们是这么容易就跟着志愿者离开了,现场也尝试当起了“人贩子”,一出马就用游戏的借口成功“拐走”了四个孩子。



当然孩子都是单纯善良的,儿童安全反拐演习也是先让孩子感受“被拐”的体验,再进行反拐小知识的学习,进而增强孩子对反拐知识的记忆,同时在反拐演习中也让家长看到孩子是多么容易相信陌生人,从而提升保护孩子的意识。

感谢北京市妇联益家行项目对回家的希望的支持,感谢海淀区四季青镇妇联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