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妇联益家行项目-回家的希望儿童安全反拐小课堂走进育才学校通州分校
2016-04-21

  2016年4月20日下午,回家的希望儿童安全反拐小课堂走进育才小学通州分校,为一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一次儿童安全反拐知识的教学,同时也邀请了学生们的家长以及学校的领导、通州区梨园镇妇联的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反拐小课堂开始前,我们以儿童剧招募演员为由,在班主任老师不在场的情况下将一个班一半的同学从班内“拐走”,中途同学们都沉浸在自己要在演什么角色里,完全相信我们这些陌生人,不过我们很高兴的发现,“拐走”的途中有三名同学坚持要问过班主任老师才继续跟我们离开。


 

同学们跟着陌生人走出班级啦


  在接下来的反拐小课堂上,通过孩子们喜欢的卡通形象结合反拐知识,通过互动提问以及讲故事的方式,让 同学们记住这些反拐常识,大家听得都非常认真,每次提问同学们也都抢着回答问题。同时也给同学们播放了回家的希望被拐儿童救助的短片,让同学们感受到拐卖带来的危害,提升保护自己的意识。最后也给家长和同学们发放了宝贝安全绘本以及家长手册,让家长能持续教孩子保护自己的方法。


 


  感谢北京市妇联益家行项目、通州梨园镇妇联对回家的希望项目的支持,特别感谢育才学校校方的大力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