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守护计划|成都反拐宣传活动
2016-05-27

2016年5月25日,“宝贝守护计划”全国第一场反拐安全宣传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第六幼儿园拉开了序幕!

演习活动一开始,便有三名伪装成“人贩子”的志愿者在40名小朋友中以带领他们看话剧表演并承诺派送礼物为由,成功将现场32名小朋友“拐带”出了教室。

一进入小课堂,孩子们被众多的警察叔叔阿姨吸引,没有上当的小朋友更是兴高采烈的告诉大家,自己没有跟陌生人走,还告诉其他小伙伴,警察叔叔可以抓坏人!小小的屋内瞬间被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温暖的灿烂明媚。

四川省公安厅蒋女士首先代表现场的公安刑警们向小朋友讲解了遇到困难应当如何寻求警察帮助的小常识,孩子们积极配合发言,并现场分辨警察叔叔、阿姨们的特有标志。

随后反拐窍门和反拐儿歌的学习,小朋友争先恐后的介绍自己对付坏人的办法,天真童趣的话语,让现场欢乐爆棚,这样的天使,怎能不让我们竭尽所有为其守护呢?

活动的高潮,幼儿园的老师把八名没有上当的宝贝们请到台上,他们的懵懂质朴让现场掌声不断,每一个孩子都喜欢玩具和糖果、都喜欢表演和游戏,可是面对陌生人的邀请,他们却能谨记老师和家长的叮嘱,抵住诱惑,绝不上当!

最后,360儿童手表为参加这次活动的孩子们送上精美的巴迪龙智能手表,也实现了最初“人贩子”承诺的派送礼品。

每一次的反拐演习,我们都不提成欺骗,只是希望孩子可以抵住诱惑;我也不提倡拒绝,只是希望孩子再跟陌生人接触的同时,保护自己,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