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希望】2016年12月项目大事记
2017-01-17

走过12月,也就走过了2016,结束代表新的开始,在启程的路上,让我们再回过头,看一看,2016年12月我们经历了哪些值得回忆的大事记!


♥ 两大平台鼎力支持


继“腾讯公益”、“蚂蚁金服”后,“京东公益”与“新华公益”也加入了为爱助力的行列中。

“回家的希望——宝贝守护计划”在两大平台一一上线,让爱挥洒出去,让儿童安全反拐知识普及出去,是我们共同的希望!



京东公益募捐平台是民政部公布的,首批13家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之一。
其以“众帮众扶温暖他人”的初心,帮助那些因贫困不能救援的家庭或个人,通过汇聚每个人爱心的一小步,实现他们梦想的一大步。
京东公益众筹将继续秉承“众帮众扶”的初衷,作为首批获得民政部认可的慈善组织互联网招募平台和众筹行业第一平台,
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公益和众筹领域弘扬正能量,让每一个需要帮扶的弱者得到社会的爱心与尊重。





作为全国首批入驻的互联网募捐平台,“新华公益在线募捐服务平台”上线后,将充分发挥新华网的权威优势和舆论引导作用,
把平台办成困难危急群众的助力站,政府与民众的连心桥,为推动中国“互联网+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新华公益在线募捐服务平台”是具有互联网传媒属性的在线募捐平台,其搭建主要由新华公益负责,灵析作为该平台的技术合作方。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诸多公益项目已上线。


♥ “宝贝守护计划”走进唐山奥莱&兰州西北书城


2016年12月3日,“宝贝守护计划”执行机构,唐山生命泉青少年成长中心携手开平少儿主持表演培训中心,将“儿童安全防拐演习”带到了名仕奥特莱斯商场里,这场演习是“带有思考的玩,带有智慧的玩”,在快乐的氛围中完成安全防拐知识技能的有效学习,家长和小记者们一起参与防走失互动游戏,学习防走失知识和技能,共同守护孩子们的安全。



就在同一天,甘肃兰州执行机构,德慧儿童社会服务中心来到兰州西北书城“拐”孩子啦,60个家庭,55名志愿者参与到了这次活动中。
井然有序的活动现场,充满趣味与思考的演习,让此次活动给家长和孩子带来许多收获。



♥ 北航幼儿园迎来第一场“儿童安全反拐演习”


2016年12月9日,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携手爱贝基因,来到北航幼儿园,给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了第一场“宝贝守护计划”——儿童安全反拐演习。
本次活动以反拐演习和反拐小课堂为主,让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真正去感受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面临的“险境”。
让孩子以游戏的体验增强反拐意识,营造愉悦欢乐的气氛,避免对孩子造成心理阴影,使其在成长过程中拒绝或逃避对环境的接触,又让孩子们可以在体验中学到反拐小窍门,同时提高家长对儿童安全反拐教育的重视。


♥ 杭州“微贷网——爱心桥”基金启动仪式


2016年12月23日,作为一家对公益事业有态度、有温度的企业,微贷网和全国一万多名员工发起【爱心桥基金】,而就在这一天,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宝贝守护计划”成为了【爱心桥基金】的首个资助对象!微贷网携手中华儿慈会及360儿童,共同发起“宝贝守护计划”,用实际行动发声,为儿童防拐慈善公益事业奉献爱心!与我们一起努力将“天下无拐”变为现实!




♥ “平安夜”送“平安”,“宝贝守护计划”桂林站正式启动


2016年12月24日,在小朋友和家长们的呼唤中,广西桂林博爱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将“宝贝守护计划”桂林站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当天受到了桂林市民政局、共青团桂林市委员会及桂林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各方领导的大力关注。




♥ 探访“宝贝守护计划”执行机构


2016年12月26日,“回家的希望“来到浙江瑞安,实地探访“宝贝守护计划”执行机构瑞安星儿爱心服务社会工作中心,与那里的工作人员一同参与组织了两场“儿童安全反拐”演习+小课堂。




♥ “小回的娃娃们”在关爱中慢慢长大


12月,陕西地区志愿者来到孩子们的家里对他们一一进行回访,实地探访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给他们带去保温水壶、书包、棉袄、鞋子,这些微小却充满温暖的礼物。



2016“回家的希望”与大家一路同行,给孩子们带来了“家”一般的温暖与守候、给困境儿童带去了充满光彩与希望的未来,这一路上有感动、有惊喜、有收获!希望2017我们继续并肩前行,将爱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