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希望】“宝贝守护计划”伴南京儿童快乐成长!
2017-03-01

2017年2月24日,“宝贝守护计划”江苏地区执行方南京红米网络,来到南京市雨花台区龙福幼儿园,为那里的孩子和家长们送去了一场高质量的儿童安全反拐演习活动!



这已经是2017开年以来,南京红米第二次来幼儿园拐孩子啦~!



本次活动共有101名小班儿童、62名家长、4名老师参与其中,拐骗宝贝们的“人贩子”依然是由家长们亲自来扮演。



演习结束后,经过老师的统计,有16名男生,5名女生,共计21个孩子被成功“拐骗”。但老师反应,这个结果并不完全准确。



因为在演习开始前,有一部分家长担心孩子不听话,事先告知了孩子,导致一部分孩子对“人贩子”的判断失去了真实性。

在随后的儿童安全反拐小课堂上,老师耐心的解释给家长,为什么要保证在孩子不知情的状态下去进行演习。



家长都希望孩子在活动中有良好的表现,这一点无可厚非,但我们要知道,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总是会独自去面对一些突发情况,遇到陌生人的搭讪,甚至是坏人的诱惑,就是其中的一种。

真正的人贩子比志愿者使出的诱骗手段更高明,更能抓住孩子的心,爸爸妈妈不可能永远伴随宝贝左右,只有在演习中亲眼看到他们的真实反映,才能让老师和家长在今后的教育中“对症下药”,从而去避免一些潜在的危险。



同样,在演习结束后,家长更不要因为孩子被志愿者“拐走”就对他进行批评、呵斥甚至是责骂。孩子对一切都充满着好奇心,他们天真无邪,善良可爱,作为家长应该用更温和的态度去关注孩子被诱骗的原因,以便在今后对孩子的教育中更加注意,并且叮嘱孩子们要仔细认真的听小课堂上老师分享给大家的内容。



希望每一场演习后,大家都能去积极的思考、总结。因为,让孩子们快乐成长的安全环境需要我们去共同营造!








“宝贝守护计划”是回家的希望公益联盟启动的支持全国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线下执行的公益项目,以反拐演习+反拐小课堂为主,营造轻松欢乐的氛围,让孩子在“真实”体验中学习到反拐的小窍门,同时提高家长对儿童安全反拐教育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