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希望】“宝贝守护计划”淮安市实验小学幼儿园爱贝基因专场!
2017-03-06

2017年3月3日,“回家的希望”项目负责人来到江苏淮安,携手爱心企业——爱贝基因,联合政协淮安市清江浦区委员会,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市教育局,淮安市清江浦区教育局,宝贝回家,共同为淮安市实验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儿童安全反拐演习+小课堂。




当天活动受到淮安市各界领导的高度重视,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市教育局,淮安市清江浦区教育局,政协淮安市清江浦区委员等各方领导均出席了当天活动。




本次活动,淮安市实验小学幼儿园首次以“同步直播”的形式,为坐在会场的家长们呈现自己孩子身处演习现场的真实表现。




看到自己宝贝的表现后,很多爸爸妈妈们的的心情可谓是百感交集,许多家长用“后怕”、“不敢想象”、“非常震惊”形容自己的感受。




淮安市实验小学幼儿园园长在活动后表示,这样的“全军覆没”也是自己没有想到的,平时在安全守护教育上进行的工作并不少,但是因为孩子们年幼,并不能真正领会家长和老师的良苦用心。儿童安全守护的宣传的确不容忽视,不可小觑。


演习结束后,“回家的希望”负责人叶玮玮老师亲自为孩子和家长们带去了一场生动的儿童安全反拐小课堂,到场的各界领导也都跟小朋友一样,坐在一起,非常认真的去听讲。




课后,淮安市清江浦区政协主席张增元先生上台讲话,同样身为父母,他特别理解家长们的内心的感受,也特别重视孩子们自身安全方面的教育,他认为,能给淮安的孩子带来这样一场活动十分重要,也十分必要。


儿童安全关乎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也关乎到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作为幼儿园的老师和管理者,责任心是首位,只有在每一个环节都做到认真、细致,才能保证孩子们在园内的安全。而作为家长,孩子的人身安全是一生需要用心讲解的课题,守护他们安全的那根神经永远不能松懈,而如何教育孩子保护自身安全又是一门学问,今天的小课堂同样给每一个成年人也上了重要的一课!



十分感谢爱贝基因给淮安市实验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一场生动难忘的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我们,力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为儿童安全守护共同尽自己的一份力!






“宝贝守护计划”是回家的希望公益联盟启动的支持全国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线下执行的公益项目,以反拐演习+反拐小课堂为主,营造轻松欢乐的氛围,让孩子在“真实”体验中学习到反拐的小窍门,同时提高家长对儿童安全反拐教育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