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希望】“宝贝守护计划”——来四川巴中茶坝镇给孩子们上课啦!
2017-03-15


3月14日,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最偏远的茶坝镇小学校园里热闹非凡,因为今天孩子们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



这些“客人”是来自巴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民警和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



他们将“宝贝守护计划”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带给这里近70余名的学生,让孩子们无论身处何处,都可以学到能够保护自己的干货知识!



活动中,刑侦民警与志愿者、学生们进行了打拐防拐演练互动游戏,由民警乔装成“人贩子”,与小朋友一同模拟几种常见案例中的作案手段。



活动结束后,学校杨老师表示:这种情景模拟对学生们的帮助很大,让他们了解到一些可能导致被拐骗的情况,才能更好地防范,同时学校还将计划将此类活动纳入常规教学中。



学校领导张校长表示:反对拐卖的宣传,使学校上下都有了一种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感谢中华儿慈会、公安民警和志愿者为维护儿童权益、保护儿童身心健康所做的努力。







“宝贝守护计划”是回家的希望公益联盟启动的支持全国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线下执行的公益项目,以反拐演习+反拐小课堂为主,营造轻松欢乐的氛围,让孩子在“真实”体验中学习到反拐的小窍门,同时提高家长对儿童安全反拐教育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