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关爱英烈后代计划“社会组织助力英烈后代守护” 座谈会顺利举行
2021-08-02

微信图片_20210802125204.jpg


建党百年,不忘初心。2021年7月30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为:中华儿慈会)关爱英烈后代计划--“社会组织助力英烈后代守护”座谈会在京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802125206.jpg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独唱演员花之悦担任本场活动主持人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中华儿慈会圆梦管委会主任冯昌栋,中华儿慈会圆梦副主任李青,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党支部书记兼副秘书长韩诚,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办公室主任刘昕,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红色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毛华、主任助理陈安、常务副主任王春秀、文艺部副秘书长梁川,毛主席的卫士张正午,原包头军分区司令员韩秋岐,原玉树发改委主任任建军,全国公安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兼秘书长、全国公安文联理事杨艾路,原解放军出版社社长朱冬生,新四军研究会、浙东分会会员戈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理事、办公室主任张喆,公安部警务督察局原副局长周立华,原武警特警学院副院长薛兆杰,石景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所张继晓,“海空卫士”王伟烈士妻子、海军上校阮国琴女士,著名书法教育家吴玉生,国防大学研究生院学员队原政委王永利大校,国防大学出版社编审周晓宇(专业技术五级),中华文化促进会传统文化委员会主任董德军,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丰台运输管理分局副局长郭秀梅,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丰台运输管理分局综合管理科科长汪建宁,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丰台运输管理分局综合管理科李豪,北京新启英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守才、总经理张大伟,军嫂网总裁、燕龙拥军驾驶培训基地创始人李娜,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独唱演员、中华儿慈会圆梦爱心大使花之悦,北京市东城区平安消防培训学校校长赵姝然,吴东魁艺术馆馆长吴江民,中科建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洪荣,贝登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副总邵长浩,中华儿慈会圆梦爱心大使齐丽格尔等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花之悦主持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802125209.jpg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首先致辞,对与会的各位领导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中华儿慈会成立作为一家全国性的公募基金会,始终坚持“以慈为怀、从善如流、呵护未来、促进和谐”的理念。十一年来,我们筹款超过38个亿,对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少年儿童开展成长、教育、医疗、文体及环保等方面的工作,目前救助的儿童已超过700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把英烈后代照顾好,让他们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中华儿慈会圆梦项目发起的‘关爱英烈后代计划’,其目的就是发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关注英烈子女。‘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我们以务实举措关心关爱英烈后代,为他们在生活、教育、疾病治疗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帮助,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与尊崇感,进一步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气节血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802125212.jpg

全国公安美协原副主席兼秘书长杨艾路


全国公安美协原副主席兼秘书长杨艾路在致辞中表示,英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关注和关爱他们的后代,这是民族精神与民族血脉的传承与继承。


微信图片_20210802125215.jpg

公安部警务督察局原副局长周立华


公安部警务督察局原副局长周立华在致辞中表示,英烈后代需要社会多一点关爱,需要我们去呵护他们的未来。“希望大家能够在他们的成长、学习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推动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802125218.jpg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红色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毛华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红色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毛华在致辞中对本次活动表示高度认可,“我们在与基金会合作的几年来,一直都在号召社会爱心企业能够加入到公益行业中来。相信在中华儿慈会的带领下,我们可以学习怎样更专业地做公益,继续把爱心传递下去。从我做起,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10802125221.jpg

中华儿慈会圆梦副主任李青


中华儿慈会圆梦副主任李青在致辞中阐述了“关爱英烈后代计划”的发起初心,介绍了项目目前的发展现状。同时,她呼吁全社会共同关爱英烈子女,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解决困难。


微信图片_20210802125224.jpg

原解放军出版社社长朱冬生


原解放军出版社社长朱冬生致辞中讲到,从新中国建立到现代化建设,我们国家涌现出了数不胜数的英烈先辈,他们身上所体现的无私奉献精神仍然是我们社会主义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源泉,相信中国的慈善事业今后会取得更好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802125226.jpg

著名书法教育家吴玉生


著名书法教育家吴玉生在致辞中表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中华儿慈会承载着公众的爱心与期望,希望我们真正的把项目落到实处,把关爱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10802125229.jpg

原包头军分区司令员韩秋岐


原包头军分区司令员韩秋岐在致辞中讲到,党和政府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让人民幸福,我们今天要做的“关爱英烈后代计划”与国家重大战略相契合,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希望我们竭尽所能,传承红色文化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802125232.jpg

“海空卫士”王伟烈士妻子、海军上校阮国琴


“海空卫士”王伟烈士妻子、海军上校阮国琴在致辞中表示,作为英烈家属,非常激动能够看到“关爱英烈后代计划”这样一个为国为民的项目。英雄精神是我们国家崛起与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携手共进,共同关爱与呵护英烈后代们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210802125234.jpg

授牌


随后,中华儿慈会圆梦管委会主任冯昌栋为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红色文化专业委员会、燕龙拥军驾驶培训基地及北京市东城区平安消防培训学校四家公益合作单位进行授牌。


本次活动有三家爱心机构代表向中华儿慈会圆梦项目组捐赠墨宝数张,以此表示对本项目的大力支持。


640.webp.jpg

合影留念


会议最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就“社会组织如何助力英烈后代守护”这一议题展开积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关爱英烈后代计划”是落实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实践,是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举措,是对英烈最好的告慰,同时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这必将会产生积极的示范效应,带动全社会给予英烈后代更多的关爱与保护,让他们在充满爱的环境中健康成长,赓续相传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802125239.jpg


中华儿慈会是2010年成立的具有民间性质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通过募集社会资金,开辟民间救助通道,对社会上无人监管抚养的孤儿、流浪儿童、辍学学生、问题少年和其他有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等进行救助。


中华儿慈会圆梦基金主要针对英烈后代及困境少年儿童心理、医疗、助学、生活(资金和物品)、技能五个方面展开救助工作,并组织开展或参与公益演唱会、公益电影拍摄等活动,通过媒体传播等方式,让社会感知温暖,了解慈善,唤醒每个人的善念,爱在人间,圆梦童行。

微信图片_2021080212524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