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手拉手 “青柚课堂”儿童性教育公益项目有了合作伙伴
2021-09-22

1000.jpg

9月17日,“青柚课堂”儿童性教育公益项目2021年度湖南省合作伙伴启动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刘璇)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性教育对青少年儿童生理、心理的发展十分重要。9月17日,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 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青柚课堂”儿童性教育公益项目2021年度湖南省合作伙伴启动会在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召开。


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 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青柚课堂”儿童性教育公益项目通过为湖南省内的5家公益组织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搭建性教育合作网络,培育公益组织性教育讲师队伍,面向农村留守及困境儿童开展性教育课程。

会议现场,长沙市天心区妇联的焦畅肯定了正确的性教育对孩子内在价值感的重要性。“你我伙伴”性教育支持平台荔培的老师分析了性教育的社会背景,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青柚课堂”项目总监陈梦玲作了总结发言,阐述了开展性教育的起因,并详细地分享了本项目的发展目标和具体行动。


周铮是一位年近40的全职妈妈,有一儿一女。同时,她也是一位性教育志愿者老师,此次也是抱着进一步学习的态度参与其中。“早介入比晚介入更能帮助孩子正确认识性,无论男孩女孩都要学会保护自己,特别是男孩在成长过程中,更要学会尊重女性。”


陈梦玲表示,避而不谈性,已经不能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相比较“管制、清除、划分隔离带”来保护青少年儿童,科学、全面的性教育能够更好的在孩子成长和今后的生活情境中提供尽可能全面、科学、准确的信息和正确的性教育观念,让孩子在遇到实际问题时做出审慎的判断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