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部】中国农业出版社向中华儿慈会捐赠百万图书
2021-10-21

10月19日,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陈邦勋代表公司向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圆梦项目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图书。

捐赠仪式上,陈邦勋强调,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开启知识宝库的钥匙。为青少年提供优秀读物,特别是为有困难的少年儿童提供优秀读物,帮助他们获取知识、得到快乐,形成良好阅读习惯,是出版工作者的职责与愿望,也是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的社会责任担当。此次捐赠100万元图书是公司少儿文教出版分社精心挑选的一批面向青少年群体的科普读物,涵盖少儿童话、科普、经典名著等方面,数量达6.2万余册。希望通过中华儿慈会把这批图书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传播农业科技知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介绍了中华儿慈会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基金会始终坚持‘以慈为怀,从善如流,呵护未来,促进和谐’的理念,对社会上无人监管孤儿、流浪儿童、辍学学生和其他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开展慈善救助活动。截至目前,募款总额突破41亿元,其中个人捐款占比近80%;已救助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超800万困境儿童。希望与中国农业出版社一起在乡村振兴、留守儿童关爱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为我国儿童慈善事业做出贡献。

据悉,此次圆梦项目主要针对青少年群体,在乡村学校建设图书室和爱心图书角,本次中国农业出版社的爱心图书将对开展乡村教育帮扶活动具有重要作用。

总编辑助理、质量总监柯文武代表接受捐赠票据

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宋会兵代表接受捐赠证书

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编辑助理柯文武,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综合办主任宋会兵,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务和人力资源部主任张国庆,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少儿文教出版分社社长张志,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图书营销部副主任刘婉婷,中华儿慈会成长发展部主任靳剑惠,中华儿慈会圆梦管委会主任冯昌栋,中华儿慈会成长发展部葛书然参加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