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与深圳市罗湖区妇女联合会开展学习交流会
2023-02-21


2023年2月20日,深圳市罗湖区妇女联合会一行到访中华儿慈会,共同开展学习交流会。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中华儿慈会秘书长姜莹,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卫中,中华儿慈会平台部主任牛奔,中华儿慈会童缘联劝部主任马小艳,深圳市罗湖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田林,深圳市罗湖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胡桂英,深圳市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汪朝晖,深圳市罗湖区懿贝斯女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理事长胡小军,深圳市罗湖区懿贝斯女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总干事许雅惠,深港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深圳负责人倪怡洁,深圳市罗湖区妇联儿童科工作人员周家伟等出席了学习交流会。



王林理事长对深圳市罗湖区妇女联合会一行的到来表示了诚挚欢迎。他介绍了基金会的理念、业务与特色,并表示,“中华儿慈会始终坚持创新求变和底线思维,注重工作效率和社会效益。当前,我们紧跟国家政策,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帮扶、事实无人扶养儿童救助、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期待今后与深圳市罗湖区妇女联合会深入合作,共同发力,积极创新求变。”



深圳市罗湖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田林详细介绍了深圳市罗湖区妇女联合会的基本职能、区妇联的主要工作情况等内容。“近年来,罗湖区全面贯彻‘儿童友好’理念,借力城市更新、棚户区改造历史机遇,破除空间局限障碍,多层级、多领域探索高密度城区儿童友好建设模式,打造具有罗湖特色的儿童友好城区典范,罗湖妇联期待与中华儿慈会在儿童友好建设领域不断耕耘。”


活动现场,中华儿慈会平台部主任牛奔对基金会的发展历程及工作重点做了深入介绍。双方与会人员还就未来公益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期待双方进一步链接各方资源,做好困境儿童帮扶,助力中国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更高质量建设,共同推动国家战略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