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公益体验课招募 | 在黑暗中遇见自己 益起让EYE无止境
2023-04-26

五月将至,春野浮绿

有人想“逃离”熟悉的半径,寻求诗和远方的慰藉

有人想“回归”忽略的街角,完成向内的自我探求

也有人只想“闭眼躺平”,缓解内卷和疲惫的身心

这个五一,在北京的城市绿肺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邀您走进黑暗小屋和眩晕小屋

体验不一样的「视」界

益起让EYE无止境

1682561714365194.jpg


黑暗/眩晕体验馆 别样的人生一课




如果眼睛看不见了,你会怎么样?这是一个看似容易,却又难以想象的问题。


而黑暗也不止眼前的模糊和黯淡,也代表着生活中的「至暗时刻」。当意外忽然降临,总免不了惊恐、焦虑、害怕......有的人困在自己的悲伤中,慢慢沉沦,最终被黑暗所吞噬;有的人逐渐学会适应,勇敢面对,把自己变成了黑暗中的那道光。


04.29 —— 05.03

我们在北京市朝阳区奥森公园南园

【奥森书局】

疏林草坪 扎营!


1682561790186098.png

和您一起走进未知的黑暗

体验视障人群的生活方式

给他们更多理解与关爱

重新发现自己的感官世界

遇见处变不惊的自己

感恩和珍惜

我们已经拥有的和即将拥有的

爱,光明与未来


1682561854615681.png


2019年起,瞳爱“EYE无止境·爱眼公益行”公益活动持续开展,通过公益讲堂、科普传播、公益体验等方式,为广大青少年传播眼健康知识,传递爱心力量。


2021年,第一个进入“黑暗体验馆“的体验者是FANXY RED成员安俊浠。她用“很慌、不知所措”表达着她的感受。其他体验者也受到了强烈的冲击:眼前的世界突然完全消失,安全感一下子被孤独、恐慌、无助、茫然所代替。


1682561941312944.png


人世间,最难得的,便是自己也经历过之后的理解和同理心。


安俊浠带着理解和同理心,现场献唱了两首公益歌曲《你是我的眼》和《当你》,表达了对视障儿童的关爱和惦念。偶像的力量,最终将这份善意扩大,传递给了超过200万人。


1682561988784738.jpg


今年,我们这个小小的体验升级,携手多家社会组织、爱心机构和艺术家一起,在2023劳动节假期中,益起动手,在一个有爱/有范儿的公益营地共同开启别样的“人生一课”。在在奥森书局的疏林草坪,通过艺术装置、专题展览、影像工作坊、公益市集,共同留下公益印迹,讲述关爱儿童的故事。


公益市集 非常有艺见的爱心流通




活动期间特别设置了公益市集,我们联合爱心厂牌,征集爱心物品,倡导关注及组织义卖。在北京的城市绿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中,我们留出一块见证爱心流通的草场,通过公益倡导社会关爱、回应社会关切。筹集善款用于困境中的视障儿童,以及边地(低卫生资源)的乡村儿童爱心帮扶。

1682562047513546.png


午后映像 公共议题的光影记录




假日的午后,是一种明媚而温柔的美。无论是否专程来访,或许只是经停驻足。不妨与我们联络,我们每天都会在午后的固定时间(14:00 — 16:00)进行公共议题的映像交流。这种交流,不一定与旁人唏嘘,在自我的静观之见中,看到自我与他人的关系,安心在追求美好生活的应许之地。


公益策展和空间营造,皆出自公益供给、受益双方。正因如此,我们才更加坚信生活中的美好,需要走向多元并向内探索;平等认知的基础,源于不同地域文化的交融;所谓公益的内核,是建立在动态研判受益群体的阶段需求并不断为之努力解决的过程当中塑造而成的。


1682562097849313.jpg


不论是疗愈场中的“个案”,还是团体创作里高维意识的呈现,或是疗愈场中使用过的各类材料及其心灵痕迹所呈现的装置,每一件作品都诉说着人类心灵中那沉睡的爱是如何在疗愈场中被唤醒;诉说着人们如何借由爱心之力完成自我疗愈的心路历程。


本次活动,我们联合了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天士力公益基金会、株洲弘毅帮帮公益协会、犴达罕映象、奥森书局、天津天使之爱孤独症康复中心、北京善无边社会组织能力建设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朋友倾听内在,亲历艺术,亲历疗愈,共建美好。每一次因爱携手,都是摒弃私益的集结;每一份对公益的坚守,每一份对孩子的关爱,都一定会在某个时刻感动我们自己、影响他人,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