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筛早诊早治疗|足脊防护校园筛查活动在江苏省泗阳地区顺利开展
2023-11-24

近日,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足脊防护公益项目发起的足脊防护校园筛查活动在泗阳地区开展,旨在让泗阳地区的青少年、家长和老师了解脊柱侧弯和足部疾病,并提醒家长重视孩子的足部及脊柱健康,提高科学保护足部脊柱知识知晓率,从而有效地帮助孩子预防足脊疾病的发生,降低足脊患病率。

10月25日~11月6日,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中医院防护中心正式启动2023年度“足脊防护公益项目”校园筛查活动,为泗阳中学高中部、致远中学等4所学校学生进行足脊健康筛查,累计筛查学生人数1.4万余名。

泗阳中学高中部、致远实验学校



公益筛查开始当天,泗阳中医院的医生们与防护中心志愿者进入泗阳中学高中部、致远中学等学校为学生们进行公益足脊筛查。



在筛查过程中,志愿者组织学生们按照低年级到高年级有序进行排队,医生团队为每一位学生进行了脊柱侧弯和足部畸形的详细检查和评估检测。



校园足脊筛查活动以“全面检测学生的足脊健康”为目标,希望通过对学生进行足脊筛查,能够及时发现潜在问题,做到“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也希望能够树立师生和家长正确的足脊防护理念,助力青少年足脊健康。泗阳中医院防护中心表示,他们将继续为泗阳县当地青少年开展校园足脊筛查活动,提供足脊健康服务,同时他们呼吁各界人士关注青少年足脊健康知识,共创青少年良好成长环境!

中华儿慈会足脊防护公益项目于2019年成立,以“仁心仁德,提高青少年足脊健康率”为宗旨,通过发起全国中小学生的足部和脊柱免费健康筛查,对足脊中高风险患者的治疗进行慈善资助,开展青少年足脊健康宣教,普及青少年及其家长对足脊疾病的相关知识,降低足脊疾患的发病率,为全国青少年足脊健康献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