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蜀文化 探秘三星堆”公益课堂进校园
2023-11-29

人间忽寒,山河已冬。2023年11月24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携手保定市联西教育集团、保定文发集团、隆重举行《探秘三星堆》公益课堂进校园开幕仪式。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考古工作进行指导时曾说: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认识中华文明起源和发展的历史脉络,认识中华文明取得的辉煌成就,认识中华文明对人类文明的重要贡献。

本次活动由保定市联西教育集团承办,中华儿慈会为公益支持单位。中华儿慈会项目一部执行主任邢榆煊、保定文发集团副总经理韩敬、保定文发数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旺、联盟西路小学校长刘静、三星堆《三星村考古探索》基地负责人冯钰出席活动,为同学们揭开三星堆的神秘面纱,带领联西学子穿越时空,一同走近横亘古今的“文明奇迹”。

在灿烂的中华文明中,三星堆文化无疑是最神秘神奇的一支。他曾经彻底掩埋在历史尘埃中,完全不被人知晓,一经现世震惊了所有人。神圣庄严的铜像、特点鲜明的面具,这些文物不仅仅是一件古老的物品,它们更是代表了中华民族世代传承的精神与文化。

在此次活动中,联西学子跟随着冯钰老师的解说,一步步解密古蜀文明,体会文物和古蜀文明的魅力,感受时空万物的寂静与辽阔,那些专注的眼神让人动容又感动,孩子们深刻地体会到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而孩子们,就是中华文明和历史的传承人,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的希望。

因此,探秘三星堆公益课堂进校园,有着深远的意义。让古蜀文化走进课堂,让孩子在寓教于乐中了解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中华儿慈会青少年文化体育发展计划致力于全国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及精神文化培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发展,促进体育强国建设。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青少年儿童思想觉悟、文明素养、体质健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每一个孩子的梦想都值得被守护,欢迎更多致力于文化体育发展的伙伴加入进来,实现孩子的探索知识的梦想。